close


之前一位同事有跟我說過她很懷念小時候有吃過一種脆皮巧克力蛋糕~~
尤其喜歡吃它外面脆脆ㄉ巧克力~~都用手八來吃!!!
不過現在已經很少有看到在賣了~~
恰巧今天又是她ㄉ生日~所以就熬夜趕出來囉!!!
因為同事她很喜歡吃巧克力~因此外面ㄉ脆皮巧克力我淋了兩次~~所以超厚ㄉ!!!
不過粉難切喔!!用普通ㄉ蛋糕塑膠切刀根本不能切~~哈哈~~~
她們還說這該不會是整人蛋糕巴~~~
真是笑屬我囉~~

脆皮巧克力蛋糕

蛋糕體:

蛋黃        4個
細砂糖        20克
沙拉油        48克
可可粉        15克
鮮奶        50克
低粉        57克
玉米粉        7克
泡打粉        4克

蛋白        4個
細砂糖        68克

苦甜巧克力        約250克~300克

作法:

1.將鮮奶微波加熱後加入可可粉攪拌均勻
2.蛋黃加入細砂糖打至泛白後將1.慢慢加入再倒入沙拉油
   攪拌均勻後再將粉類過篩加入攪拌
3.細砂糖分三次加入蛋白打至接近乾性發泡
4.將打好ㄉ蛋白分兩次加入麵糊中拌勻再倒入八吋蛋糕模中
5.用上火180度下火165度烤15分鐘後再將上火改為165度烘烤20分
6.出爐後要重敲一下才不會縮腰喔!!!

將放涼後ㄉ蛋糕切成兩半夾入內餡~我是夾桑椹醬加統一布丁!!
將夾層後ㄉ蛋糕剪成圓形~~
再把融化後ㄉ苦甜巧克力淋上放涼灑上糖粉即可!!!

KITTY糖篩第一次開張使用~~
同事們看到都直稱粉口愛~~~
我也覺得好可愛喔!!
這個糖篩用再八吋蛋糕真ㄉ是不夠大~用在七吋ㄉ好像比較剛好喔!!~


這個戚風蛋糕體也是出自CLㄉ配方喔!!!好ㄔ又不容易失敗ㄛ~~
真是從他那挖到粉多寶咧!!!


昨天也做了咖啡慕斯~~
我覺ㄉ滿失敗ㄉ!!
慕斯不夠硬~咖啡味道也不夠重!!!
改天再來試試別ㄉ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a32i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